•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工人南里第一社区温情服务计生特扶人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2-09 09:24: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间照料中心餐厅。通讯员 供图

  近年来,老年人口日渐增多,尤其是一些高龄老人各种疾病较多,有的老人生活不能自理,与子女的沟通也越来越少,常常会产生孤独寂寞感。而独生子女伤残或死亡的计生特扶人员这一特殊群体尤显突出。

  秦皇岛市海港区工人南里第一社区于2017年6月与老来福公寓签订协议,成立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中心为老年人提供午休、餐饮、娱乐等日间照料服务,老人可以早上来,晚上回去,在中心吃饭、休息,还可以在里面聊天、打牌。2018年2月4日,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开始试运营,为给辖区低保户、特扶人员和60岁以上老人发放免费用餐卡一张。通过请老年人亲自试吃的方式来征求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以便今后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好更完善的服务。

  日间照料中心为孤单的空巢老人尤其是计生特扶人员送去一份温情。用温情温暖特扶人员的内心,营造了一个“空巢不空心”的老年之家。

关键词:社区,服务,特扶人员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