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开发区 >> 重点项目

神州云盾:创新发展思路维护公共信息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2-22 10:17: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秦皇岛开发区的神州云盾信息安全有限公司创新思路,依靠丰富的产品功能和特色的销售模式,使新产品——网站监控预警服务管理平台迅速打开市场,上线仅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就在200余家企业和政府职能部门中实现了应用。该产品稳定的性能和便捷的操作受到了用户们的一致肯定。

  网站监控预警服务管理平台主要功能是维护各企业、政府职能部门旗下网站信息安全,为用户提供针对网站黑客攻击的预警和防护功能。据神州云盾信息安全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峻介绍,2017年初,公司发现市面上的同类网站信息安全产品销售渠道单一、服务功能刻板,有较大的优化提升空间。于是,公司便积极创新思路,尝试研发新产品,从用户出发,致力于在提升网站信息安全预警防护水平的同时改善用户的使用体验。

  在平台的构架设计上,神州云盾进行了创新改良。以往同类产品的构架大多采用客户机加服务器的C/S结构,用户只能在指定的计算机上安装、使用;而神州云盾的网站监控预警服务管理平台采用了浏览器加服务器的B/S结构,只要能够连接互联网,用户就可以通过笔记本电脑、手机等任意智能设备上的浏览器来使用、管理公司的产品,大幅度提升了网站安全管理的便捷性。“采用B/S构架最明显的优势在于一旦网站受到黑客攻击,平台会直接将警告信息发送至用户管理人员的手机上,管理人员可立即通过手机进行防范和管理。用户不必再安排专人全天候地监督网站的运营安全,从而避免让用户在监管上消耗大量精力。”周峻介绍说。

  除了在产品设计上贯彻创新理念,神州云盾也在销售模式上进行了新的探索,积极开拓更符合市场规律的销售手段。以往,做网站信息安全产品的企业往往把政府职能部门、企业集团作为最终用户,而产品最终使用者——各类网站的实际运营管理方,却是政府职能部门、企业集团的下一级用户。神州云盾创新思路,探索了与政府职能部门和企业集团合作,直接为网站实际运营管理者提供服务的新模式。周峻告诉记者:“以往,我们在整个销售过程中不能与产品的最终使用者直接进行沟通,导致产品的使用反馈乃至优化升级都会相应地产生滞后;通过这种直接面对使用者的销售模式刚好解决了这个问题,让我们可以直接与网站的最终使用者进行沟通,这样我们就能及时处理用户反馈问题,帮助用户进行优化升级,从而为他们提供更好的使用体验。”

  据周峻介绍,下一步,公司计划继续以创新思路推动产品的研发,开发出更多的信息安全领域产品,力争在信息保护、工控安全监控等领域填补缺少信息安全产品的空白,打造一个全方面、安全可靠、自主可控的信息安全系统。(通讯员 王柄元)

关键词:开发区,创新,信息安全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