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青龙孩子的课程表有了新变化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 2018-03-14 16:32: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了解,为切实传承满族文化,近年来,县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一直致力于相关师资培养,通过举办满语培训班、组织教师外出学习研修等方式,精心打造了一支合格的满文满语教师队伍,让满语走进课堂,让满族文化走进校园。目前,我县已将县第一幼儿园、第四小学、满族中学确立为满语实验校,此外,木头凳初级中学、肖营子白家店小学、福万家幼儿园等20所学校、幼儿园已申报项目校。自今年1月起,满语实验校全面开设满语选修课,项目校将紧随其后,非实验校也会广泛尝试开展满族文化社团活动。

  今年3月8日,县满文化教育研训中心在县教师发展中心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满文满语教学和满族文化推广、传承等工作将正式成为全县教育教学的一部分,并纳入学校考评之中。同时,县教师发展中心积极组织编写中、小、幼试用教材,完成县域满文满语等地方教材的开发工作。预计到2020年,满语课程将在全县全面铺开。

关键词:青龙,课表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