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社会民生

智慧党建新举措 秦皇岛开发区党费收缴更方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3-28 09:44: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输入我的个人信息登录进去,马上就可以缴纳党费了,不用提前准备零钱,太方便了!”秦皇岛开发区中科遥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秦皇岛分公司的共产党员陈旭在使用“党费云”平台交党费时有感而发。过去在缴纳党费时,她都要准备不少零钱。现在,她接到手机上的缴费短信后,直接用手机登录支付即可。

  为方便区内各级党组织、党员收缴党费,2017年下半年,秦皇岛开发区工委组织部与中国建设银行合作,应用移动互联网技术,在秦皇岛开发区城市发展局、秦皇岛开发区中科遥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试点运行了“党费云”平台。已经在“党费云”平台完成信息录入的党员可以直接使用手机扫描“党费云”二维码,或下载建行APP就能实现网上缴纳党费。党费通过系统后台逐级上缴至秦皇岛开发区工委组织部党费账户。

  3月14日,记者来到“党费云”平台试点单位之一的秦皇岛开发区城市发展局,负责党建工作的张晓亮正在录入党员信息。他告诉记者,将党员的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和应缴纳党费金额制成表格,上传到中国建设银行指定的后台后,后台便会保存相关信息,不仅可以在后台查询个人的党费缴纳情况,还可以设置短信提醒功能,将缴纳党费的信息发送到个人手机上。对于负责收缴单位党员党费的张晓亮来说,“党费云”还帮他省去了很多繁琐的工作环节。“我们单位共有7个党支部100多名党员,每次收党费时,不仅要逐个进行通知,还要提前准备好零钱,并做好所有人的缴纳记录和钱财保管。在收齐了党费后要亲自跑到银行,排队、填单子汇款,每次去趟银行大半天的时间就搭了进去。现在,在‘党费云’上缴费后,党费直接到了银行账户,省心多了!”张晓亮说。

  “‘党费云’平台是秦皇岛开发区智慧党建的一个重要举措,下一步我们将做好平台的完善和推广工作,在具备条件的基层党组织建立起完善的党费网络收缴体系,为推进‘幸福秦皇岛开发区’工程作出我们的贡献。”秦皇岛开发区工委组织部党务工作人员张敏莉说。(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段竞宇)

关键词:开发区,智慧党建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