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社会民生

秦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5-30 17:14: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秦皇岛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通过信息研判,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件,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

  2015年12月24日14时许,开发区分局接群众杨某报案称:其被一名在微信上自称叫“石杨磊”的网友以帮安排工作为由诈骗钱财2万余元。接报后,开发区分局随即开展调查核实,并查明: 2015年10月份以来,该网名“石杨磊”的男子谎称其为丹东某副市长之子,以帮助安排工作疏通关系为名,陆续骗取受害人杨某钱款2万余元,但工作并未安排落实,涉嫌诈骗。由于受害人杨某与嫌疑人系网上相识并未谋面,且只掌握对方微信号码,给案件侦破工作带来很大难度。2017年3月初,办案民警通过前期大量摸排并在市局网安支队的大力协助下,获取了该嫌疑人真实身份为杨某某(男,44岁,辽宁凤城市人)。3月24日,办案民警获悉嫌疑人将于当日11时许乘坐G1230次列车前往沧州的重要线索,遂立即前往沧州市火车站进行抓捕,并成功将其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杨某某对于骗取受害人2万余元钱款并用于挥霍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开发区分局已依法将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通讯员 秦皇岛市公安局)

关键词:公安局,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