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海港区畅通乡村致富“毛细血管”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 2018-04-10 14:42: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仲春时节,我市进入道路施工的黄金期。在海港区石门寨镇小刘庄村的长城旅游路支线建设现场,施工单位正在开展道路基层摊铺工作,施工现场一片繁忙。

  以前,进入小刘庄村的道路宽窄不一、坑坑洼洼,车行颠簸尘土飞扬,这里的乡亲们一直盼望着出行条件能有所改善。去年,长城旅游公路环线的建成,让被这条公路串联起来的村庄发生了很大变化。将畅通路修建到家门口也成了小刘庄村民共同的期盼。

  路是农村的命脉,路通了,农村才能振兴。去年,在长城旅游公路环线建设同时,海港区交通局积极到北部片区进行深入细致的实地勘察,将百姓呼声高、服务地区发展作用大的7条全长32.4公里道路,列入到今年长城旅游公路支线建设中。

  入春以来,海港区交通局就对包括小刘庄在内的多条支线进行施工,抢工期、争速度、保质量,全力推进长城旅游路支线建设。支线与环线一样,均按四级公路标准建设,铺设沥青混凝土路面,预计到今年6月,7条支线将全部竣工通车。

  长城旅游公路环线与支线道路串联的景点多,覆盖的乡村多,既是一条旅游路,也是一条生态路、民心路、致富路。随着长城旅游公路环线和支线的建成,海港区北部山区30余个村庄和20余个旅游景点将被串联起来,将极大促进海港区丰富的沿长城自然和人文旅游资源与海港区海岸沿线避暑观光旅游融合发展,对促进环长城旅游,美丽乡村建设,提高群众生活水平,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高扬 通讯员 白亦雪)

关键词:海港区,乡村致富,修路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