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今日新闻

今天起,秦皇岛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免费!

来源: 秦皇岛公安 作者: 2018-04-16 16:0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8年4月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居民身份证工本费政策调整,自2018年4月1日起,停征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工本费。

  好消息:

  4月16日起河北省对于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的,将停止收取工本费。4月1日至4月15日已经征收了工本费的,将按程序通知办证人全额退还。

  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包括以下5种情形

  1、未满16周岁首次申领的;

  2、年满16周岁首次申领的;

  3、港澳台同胞迁入内地定居首次申领的;

  4、华侨回国定居首次申领的;

  5、外国人、无国籍人加入或恢复中国国籍首次申领的。

  本次取消的是首次申领身份证的工本费。

  按照现行的收费标准:如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需换领的,仍需缴纳20元的证件工本费;证件损坏换领、丢失补领的,证件工本费40元。

关键词:身份证,公安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