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

“你好,新时代”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06-01 17:10:00
分享:

家长为孩子佩戴红领巾。通讯员 供图

学生们集体宣誓。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吴秀虹) 5月31日上午8点,“你好,新时代”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暨社团成果展在耀华小学隆重举行。全校近800名少先队员参加了活动,其中129名新队员光荣入队。

  伴随着节奏鲜明的出旗曲,大队旗手执队旗,精神抖擞地穿过整齐的队伍,拉开了仪式的帷幕。活动中,由一年级的家长为自己的孩子佩戴红领巾并赠送小礼物,孩子们每个人显露出高兴和自豪。在悠扬的音乐声中,少先队员为一年级3位中队辅导员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来自社区的领导为3个中队授予中队旗。家长和孩子代表共同发言,表达了入队后的喜悦心情,表示要用实际行动为红领巾增光添彩!全体新队员在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在庄严的队旗下,高高地举起右手大声宣誓“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整个入队仪式规范而且隆重,洋溢着浓浓的温暖之情。

  庄严而隆重的少先队入队仪式,有力地增强了少先队员的荣誉感和自豪感,激励和培养了少年儿童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同时也展示了该校少先队员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仪式结束后,学校大队部宣布耀华小学新一届大队委员会成立。学校领导亲手把一张张寄托厚望的大队干部标志佩带在了队员的臂上,随后全体大队干部庄严宣誓,承诺履行自己的誓言,为少先队组织贡献自己的力量。

社团活动展示。通讯员 供图

社团活动展示。通讯员 供图

  社团展示掀起了本次活动的高潮。全校18个社团,真是各显本领,精彩纷呈。读书社团展示的课本剧,让观看的师生们掌声阵阵;微机社团制作的一张张清晰美丽的照片将许多精彩的一瞬间变成了永恒;舞蹈社团小演员身着靓丽的服装跳着优美的舞蹈,宛如一群小精灵;足球社团展示的是他们扎实的基本功,令大家拍手称赞;丝网花社团以一幅幅栩栩如生的手工作品,展示了队员们儒雅静气之风度;陶笛社团熟悉而优美的旋律引起了全校学生的共鸣,一瞬间音乐响彻校园每个角落;家庭小能手娴熟地洗菜、切片、雕刻、摆盘,活像专业厨师;科技社团的孩子们熟练地操作着趣味实验,演绎着科技的神奇……。

  展示活动中,孩子们的表现也许还很稚嫩,但却是孩子努力学习的结果,成功展示的背后,凝聚了社团辅导老师和同学们的汗水和智慧,在他们的不懈努力下,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从而增强了学生社团的活力,成为校园文化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此次六一活动,孩子们真正享受了一场完全属于自己的节日盛宴,给他们留下了满满的喜悦和收获,成为童年最美好的回忆。

关键词:主题队日,耀华小学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