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秦皇岛脑潜能开发领航机构小天才训练营——优能贝贝专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楠 张利伟
2018-07-04 15:04:00
分享:

  (中国经济网7月4日讯) 2018年的六一儿童节注定不平凡,这个六一儿童节优能贝贝为港城少年儿童带来了连续三天的系列活动。自优能贝贝入驻秦皇岛以来为港城学龄前儿童带来了先进的教育理念,更掀起了学龄前儿童脑潜能开发的热潮,使广大适龄儿童家长认识到孩子6岁之前的脑潜能开发、专注力训练、学习能力培养的重要性。记者了解到,该中心平均每月每周都有各种亲自教学相关活动,儿童专注力培训家长讲堂、青客大讲堂也陆续在各公幼儿园及部分私立幼儿园持续开展,累计培训家长超过2000余人次,收到了全社会的广泛认可。同时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先后成为”港城先锋红色义工”青年志愿者服务站、秦皇岛市青年志愿者“爱心驿站”挂牌单位,更由于该机构的优质的教学资源,于2017年12月通过考核成为市青少年宫“教学实践基地”挂牌单位。我网教育资讯“学龄前儿童培训现状”专题组经推荐联系到了优能贝贝脑潜能开发中心的教学主任王烨女士,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专访,下面是对其的采访实录:

  记者:您好,王主任很荣幸能够在您百忙之中采访到您,据了解优能贝贝的特色课程收到了广泛的社会认可,已经纳入到市青少年宫教学实践基地体系中去,是全市仅有的两家社会组织教学实践基地之一,在正式采访之前有一个疑问之前我在网上看到过你们的相关报道,其中有一个比较有意思:这个六一不一样,竟然有三天,请您介绍一下吧?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王主任:也很荣幸接受您的采访,这个事是这样的,因为我们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连续办了三天,参加的孩子们很开心,得到了学生家长们对我们的认可和赞扬,所以就戏称“这个六一儿童节竟然有三天”了。

  记者:那贵校都是办了三天什么样的活动呢?您可以说说么?

  王主任:可以的,首先6月1号上午,联合明德幼儿园开展小兵当家六一儿童节联欢会,为明德幼儿园小朋友们送去的节日礼物;当日下午联合肯德基茂业餐厅开展“多啦A梦寻宝狂欢节”其次6月2日组织小学员到校区开展“优能贝贝六一嘉年华活动”,设置了科学、拼图、创意美术等闯关游戏及抽奖环节。由于报名学员人数很多,6月3日继续开展了“优能贝贝六一嘉年华活动”让更多的孩子们参与到其中来。

  记者:哦!原来是这样!那么我们言过正传,下面请您介绍一下优能贝贝吧。

  王主任:秦皇岛优能贝贝是一家专业的儿童脑潜能开发机构,以沈阳育人学校为依托,贯彻”以终为始、因材施教“的教育理念,将国际化先进的教育理念融入到多元化课程之中,有效地提高孩子全面能力,让每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紧紧围绕孩子不同年龄阶段大脑发育特点以及对事物发展所表现出来的各种兴趣为出发点,积极引导孩子右脑、全脑均衡发展。在孩子的关键期起到引导和强化作用。

  记者:什么是关键期?

  王主任:为什么说6岁前是孩子潜能开发的关键时期呢,这是因为0-6岁是孩子右脑最为活跃的时期。因为在左脑还没有完全运转的时候,孩子无法运用左脑语言交谈和计算,所以他们是能依靠右脑能力进行图像式交流计算。在这个阶段向右脑输入高速、大量的信息,就能激活右脑的各种潜能,让右脑发挥出卓越的记忆力和想象力。

  记者:优能贝贝的特色课程是什么?

  王主任:核心课程是脑潜能开发课针对2-8岁孩子拥有千余种教学游戏,让孩子在阿尔法脑波音乐的背景下,经过深呼吸,冥想,和联想三部曲开启右脑回路。同时,游戏中积累的信息促进左脑逻辑分析能力的成熟,帮助孩子快速提升专注力、记忆力、创新力、思维力、观察力。几乎每个孩子都报了这个课程,另外还有照相识字课,脑潜质数学,专注力特训,科学实验,创想美术等课程。

  记者:专注力和学习能力培养效果怎么样?

  王主任:能力的提升与体现是至少经过3个月以上才会得到体现的。很多家长在选择右脑开发机构的时候或关注一些立竿见影的效果,这其实是个误区,现在社会上的培训机构鱼龙混杂,传闻有的机构让孩子被世界国旗、背圆周率,这些除了增加一些家长们茶余饭后的观赏性意外对孩子的能力培养并没有什么帮助。我们大家也都上过学,经历过升学过程,上学的过程中就会发现有的孩子不怎么学成绩就很突出,而有的孩子很努力的学习,成绩也不见起色,这就出现了所谓的“优等生”和“差生”的差别,在我们开来并没有什么优等生和差生的区别,关键在于孩子的专注力和理解力只要在关键期给孩子们进行系统的训练和科学的脑开发吗所有的孩子都是可以提高学习能力,进而成绩会很好的。

  记者:那学校的教学水准又是如何保证的呢?

  王主任:育人教育集团董事长鲁忠柱先生曾在2017年底对校区进行巡视调研中,针对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教职员工的准入门槛,将一些综合能力较强、专业素养扎实的优秀教师招聘进来。二是:增强对教师的培养力度,进一步完善教职工晋级体系,为每一名教职工负责。三是:要建立成熟的人才储备机制让优能贝贝的专业性成为秦皇岛同行业中的领头羊。落在实处,优能贝贝有三件“法宝”一招聘严格,二定期召开教学研讨会,三与高校建立联系选聘一些高校即将毕业的实习生进行储备。

  记者:请您说一说招聘严格,怎么严格呢?

  王主任:在获得新人的求职意向后,校区会筛选教育相关专业的毕业生,然后会在面试的时候要经过试讲环节,在初步通过面试后会进行一周左右的培训,只有经过培训考核合格的求职者才可以进入实习期,在经过1-2个月的实习期,根据表现和学习能力、授课能力、人际沟通能力等多方面考核合格,并且由求职者提供转正申请,才会签订聘用合同转为正式员工。经过这一轮一轮的考核下来,留下的教师就都是精英中的精英了。我们要选择热爱教育事业、爱孩子并且水平高的教师。

  记者:您刚才说的教学研讨会,你们是怎么进行的?

  王主任:老师们针对潜能课程开班以后,定期会根据课堂中遇到的问题与现象进行深入的探讨,分享交流教学心得,总结经验,并根据每一位上课的孩子差异性表现,都制定了不同的侧重点。研讨会还通过观摩授课录像以及模拟授课的方式,找出教师们彼此身上的优点与不足之处,以便更好地完成教学工作。教学研讨会是优能贝贝脑潜能开发中心重要的例行学术会议。旨在提高教学质量,呈现授课成果,巩固专业化知识,保持高水平教学水准。经常召开研讨会着眼于孩子们的阶段性变化,是优能贝贝脑潜能开发中心深受家长及学员喜爱的根本原因。教学质量是优能贝贝人的立足之本。

  采访即将结束,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送孩子过来上课在下面等候的家长,普遍对课程都非常认可,对教师团队更是赞赏有加。随后一天时间记者在外旁听了该校教职员工的晨会与晚会,团队朝气蓬勃认真负责,采取轮值制度,每一位教师都有上台主持会议的机会,这也侧方面体现出了这个朝气蓬勃团队的向上的张力和坚强的凝聚力。教育人的脚踏实地也时刻感染着记者,这是在其他培训机构所见不到的现象。记者还了解到,在专注于提高教学质量的同时,优能贝贝还经常组织、参加公益活动,为山区贫困学生送学习用品,为贫困留守儿童提供免费课时包等。每一位教师对待孩子们呈现出的笑容都是那么的真挚,深深地感染着笔者。其他媒体同仁也进行过采访,活动之丰富更受到各媒体同仁的认可与报道,这就可以看出优能贝贝之所以能够在短时间内成为秦皇岛右脑开发、学习能力培养领域最权威的机构并不是空穴来风。

关键词:秦皇岛,培训,开发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