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看世界

斯大林的地下宫殿藏着哪些秘密?

来源: 网易旅游  作者:
2018-07-05 15:27:08
分享:

  斯大林的休息室高4米,装饰同他克里姆林宫办公室时原一模一样:木地板、橡木墙板、铺着绿色呢的大桌子、带有白灯罩的灯、套着白布罩的沙发。

  斯大林的休息室高4米,装饰同他克里姆林宫办公室时原一模一样:木地板、橡木墙板、铺着绿色呢的大桌子、带有白灯罩的灯、套着白布罩的沙发。

  墙上挂着斯大林最崇拜的俄国统帅苏沃洛夫和库图佐夫的像。屋子四周有几扇假门,门得用途谁也说不清。

  据说,斯大林的克里姆林宫的办公室也有几扇这样的假门。

  走近萨马拉文化艺术学院的前厅,旁边有一个存放清洁工具的小屋。这就是通过向1号特别设施的入口。

  曾几何时,没有贝利亚签字的通行证是进不了这个门的。它建成于1942年,1990年才被解密。

  推开这扇神秘的门,就到了地堡的最上层。从这里乘电梯可以到14米深的地下。

  那里有一条长廊,是地堡生命保障系统和辅助设施的所在地。

  一旦需要,最上面一层可以用厚重的门关闭,这个隔离门可以承受每平方米10吨的压力。

  同向备用出口的走廊的中间,才是地堡主要入口。

  那是一个深23米的垂直掩体。它几乎是地铁线的垂直翻版。走完192个阶梯之后,才到了地下一层(从下往上计楼层)。

  旁边还有一间政府会议室。正中放着一张T型桌。侧面有一张供速记员坐的长桌,速记员面墙而坐。

  进门处是警卫和斯大林私人秘书的座位。斯大林的座位后面挂着1941年底战场形式的大幅地图。

  这里的一切让人仿佛感到置身于克里姆林宫内。

关键词:旅游,斯大林,秘密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