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大学习 大比武 大提升 宣传干部增智蓄能提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07-20 16:04:49
分享:

  “您好!我是新闻中心实习记者小杨,与您联系是想做一个家风专题的采访……”“今天有场会议需要现场录制,小崔扛上设备,出发!”近日,第一批从海港区委宣传部部机关到区委新闻中心、区广播电视台轮岗学习的4位同志很快进入角色,从半天的任务分派、拜师学艺,到一天后的摄像助理、现场采访、音视频剪辑……“新”工作干的有模有样,他们以“想干事的工作状态和激情、会干事的巧劲和能力、干成事的追求和魄力、好共事的品质和胸怀”积极投入到各自工作中。

  和抱之木,生于毫末;百丈之台,起于垒土。区委宣传部为让干部能够全方位发展,制定了长计划、短安排、立即做的工作规划,在部机关、文明办、网信办、新闻中心、广播电视台开展了“大学习、大比武、大提升”活动。“轮岗学习”作为其中的一项内容,就是要求干部下基层。30余名年轻干部参与其中,除了要在新的工作环境中学习、掌握技术本领、提升综合能力外,所在原单位的工作也不能放下,“担子两肩挑、工作两头干”,坚持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把学习作为一种时代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工作状态,真正做到学中干、干中学,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在为期2周的轮岗学习提升中,每人还必须协助跟进一项重点任务、增长一项工作技能、完成一篇千字综合稿、完结其他交办任务。这次轮岗学习,更是激活干部干事动力、激发比学赶超热情、优化干部综合素质、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的一次大练兵、大培训。

  今年以来,海港区委宣传部按照“缺什么、急什么、补什么”的思路,在部机关开展“大学习、大比武、大提升”活动,活动分三部分内容,贯穿全年,交叉进行,不仅要全面提高宣传干部学习能力和发现、分析、解决问题能力,提升语言、文字、综合协调能力,还要让干部见世面、经风雨、壮筋骨、长才干,挖掘内部潜力尤其是青年干部潜能,着力打造一支“思想一流、能力一流、作风一流、业绩一流”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宣传干部队伍。

  “大学习”,一场解决本领恐慌问题的知识盛宴和头脑风暴。日读一小时、月讲一堂课、季荐一本书,是“大学习”的主要内容。每月一次,中层干部上台授课。每位同志每季度推荐一本好书、撰写百字推荐理由。部办公室统一购入所推荐图书,并将推荐理由制作成腰封,存放到图书角,极大激发全体同志的借阅激情。

  “大比武”,一场解决素质提升问题的加钢淬火和成果展示。每月一评“文字秀才”、每季成果通报、年终绝活展示,这是“大比武”的主要内容。12篇大稿件、4次成果大通报、1次绝活大展演,这已经成为部里每位干部一年工作情况的“决胜”标准。每月报送一篇日常起草的文字稿件,月底评分、部内通报。每季度每位同志一次工作成果通报。年终全体同志登台“绝活”展示。以此激励、鼓励干部多动笔、多总结、多思考、多展示,把宣传工作作为锻炼自身成长成才、比学赶超的重要手段,着力提升宣传干部们认识、适应、引领新时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发展的新常态。

  “大提升”,一场解决一专多能问题的实践历练和技能提升。区委宣传部切实以“干部大调研、下基层、‘拜师’结对、3分钟演讲”活动,强化实践磨炼、激发创新活力、提升干事热情、优培综合能力。上半年,科级干部大调研20余人次、选派7人下基层、“拜师”结对互助10人,开展“把工作做透”“让优秀成为习惯”等3分钟主题演讲4次。

  笃定航行,齐心逐梦。2018年,海港区委宣传部将不断提升宣传队伍执行力、理论学习引导力、意识形态管控力、新闻舆论传播力、文明创建辐射力、先进文化软实力,为新时代高质量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再创佳绩!(通讯员 崔浩宇)

关键词:宣传干部,学习,比武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