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通

耄耋老人离家投海寻短见 边防官兵积极劝说解心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07-25 12:03:03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付运达 马千里)7月23日,韦某和其妻子匆匆赶到赤洋口边防派出所,握着民警的手“太感谢您了,我们正要来报案呢,要不是您及时救助,真的就见不到我爸了”,韦某声音有些呜咽,泛红的眼圈紧紧盯着坐在一旁的老人。

  当日下午13时许,赤洋口边防派出所报警电话响起,报警人称在福来岛有人欲投海自杀。

  接警后,民警迅速跑到装备室,装备还未穿戴整齐便跨上了车辆赶往现场。到场后,老人独自坐在草地上,周围的人告诉民警老人还有轻生的念头,望尽快寻找其家人。再三询问下老人说出了自己的名字,但无论民警如何询问,老人也不愿说出家人的联系方式。

  烈日炎炎,汗水浸湿的衣服紧紧贴在民警身上。“大爷,您还没吃饭吧,您先跟我回所里吃了午饭咱们在说吧”,再三劝解下民警将老人接回了派出所。

  吃过午饭后,民警安排老人在凉快的地方休息,因为老人一直低着头不愿意说话,民警只好蹲在地上和老人拉起了家常,交谈中见老人情绪有所缓和,便问出了其儿子名为韦某,又进一步通过信息手段找到了韦某的联系方式,与韦某取得了联系。经了解,原来老人韦某某身患重病,需要花费巨额的医药费,老人不愿给儿女增添负担,所以有了轻生的念头。

  事后的交谈中,民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向老人表明:韦某因发现父亲离家出走后,到处寻找,得知其父要轻生后,更是万分焦急地跑来了派出所……

  下午15时许,韦某见到其父亲,两个人紧紧抱在一起,泣不成声。韦某向民警表示感谢,并将其父亲韦某某接回了家。

关键词:边防,投海,救助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