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爱心公益

小小警务车 大大爱民情
南戴河边防派出所“移动医疗服务站”救助游客35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07-26 10:28:00
分享:

派出所民警为中暑游客提供药品。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郭少清 李旭)河北省公安边防总队秦皇岛边防支队南戴河边防派出所地处南戴河旅游区,辖区总面积5.6平方公里,海岸线长3公里,每到旅游旺季,该所所属沿海辖区戴河口码头前来观海、拍照的游客络绎不绝,日均客流量高达上万余人,同时也伴随着各种病发、走失、矛盾纠纷等事件的发生。

  针对复杂的治安环境,该所专门设置了一个移动警务车勤务点。不要小看这辆警务车,它内置医疗箱,箱内配备酒精消毒液、创可贴、藿香正气水、速效救心丸等常规药品,当遇有受伤、中暑、突发心脏病等游客时,警务车执勤民警会在第一时间对受伤、病发游客进行先期救治,是一个“移动医疗服务站”;它还是一个“移动导航”,当游客走失、迷路时,该车执勤民警会第一时间提供帮助;同时,在当游客之间产生矛盾纠纷时,该车执勤民警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耐心为双方进行调解,当好“移动派出所”。

  进入旅游旺季以来,该警务车执勤民警已成功救助伤病游客35人次,帮助走失老人、小孩找回家人26次,帮助游客化解矛盾纠纷17起,赢得游客广泛赞誉。

关键词:南戴河,边防,救助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