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珠江道派出所救助辖区走失老人获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4-20 10:0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8年以来,珠江道派出所时刻以“沈如波精神”为自己群众工作的主旨开展踏实的为民服务工作,获得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深夜救助老人,避免出现意外

  4月13日晚24时许,珠江道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转警,报警人称有一名迷路老人在明日星城一区30栋8楼门口坐着,老人一直颤抖,语焉不详,请求民警帮助。随后,民警立即冒雨赶赴现场处置。

  到现场后,民警观察老人身着应该是附近的居民,询问老人具体情况,但老人年岁以高,无法说清话,随后民警立即与附近楼道的8楼居民区的联系,看是否有走失老人的居民,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联系,多家住户表示均不是自己家的老人。看着时间已经到了凌晨1时多,老人已经略有困意加之穿得比较单薄,为了确保老人的安全,民警联系了市局110通报了情况后,通知物业继续关注小区内是否有人报警寻找老人,并按要求将老人安全的送至救助站,求助专业的人员对老人进行看护。

  凌晨4时许,老人的亲属赶到派出所,称老人姓毕,91岁,患有帕金森症。民警详细告知了其亲属老人的情况和安置措施,亲属表示感谢民警的妥善安排。

  细致询问老人,终获儿女信息

  4月19日,珠江道派出所接到联通公司报警,称一位老人走到联通公司门口,找不到自己的家了,请求帮助。民警随后赶赴现场,到现场民警耐心询问老人,了解到老人家在卢龙,是自己走到该地方的。然而,考虑到老人的年龄,民警觉得其描述不符合常理。

  随后,民警多角度询问老人,得知其身上有孩子的电话。民警从老人身上拿到了儿女的联系卡,并按上面的电话联系到老人的女儿。20分钟后,其女王女士来到了派出所感谢了民警耐心的工作并将老人妥善接回。(通讯员 田春禹)

关键词:派出所,走失老人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