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山海关区环保分局集中开展燃煤锅炉淘汰整治攻坚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08-02 09:58:33
分享:

  为贯彻落实《山海关区2018年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方案》和《山海关区2018年燃煤锅炉改造提升工作方案》要求,扎实推进2018年燃煤锅炉淘汰改造工作,有效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山海关区环保分局集中力量组织开展了燃煤锅炉淘汰整治攻坚行动。

  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

  为切实加快推进燃煤锅炉淘汰改造专项整治工作进度,7月30日,区环保分局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燃煤锅炉淘汰整治攻坚行动,成立了由执法大队和大气科组成的三个攻坚行动执法小组,按照“分片负责、部门联动”的原则,集中开展淘汰整治燃煤锅炉攻坚行动。

  突出依法行政,部门乡镇联动

  区环保分局出动执法人员20多人,联合乡镇环保所对辖区内未淘汰改造的燃煤锅炉逐个进行监督检查。要求使用单位限期拆除燃煤锅炉,采取清洁能源替代的,必须按期完成改造,使用清洁能源;对逾期未拆除到位的,依法严厉查处。

  强化舆论宣传,引导公众参与

  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燃煤锅炉淘汰整治宣传工作,在莲花湖公园环保宣传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燃煤锅炉淘汰改造宣传片,说明污染危害及整治要求。向燃煤锅炉使用单位印发《关于限期淘汰燃煤锅炉的通知》,明确整治工作要求。积极引导公众参与,充分利用公众力量对燃煤锅炉大气污染治理工作予以监督。

  此次攻坚行动将集中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对全区燃煤锅炉进行集中淘汰整治,为确保完成年度燃煤锅炉整治工作,进一步提升我区大气环境质量打下基础。(记者 祖迪)

关键词:山海关,环保,燃煤炉淘汰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