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昌黎县城郊区严格落实河长制促进河长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08-06 09:30:47
分享:

  自河长制工作实施以来,昌黎县城郊区以“水清、河畅、生态”为目标,从清淤固堤、畜禽整治、涉污监控、河岸绿化等工作入手,创新“四个起来”,探索河流综合治理的长效机制,打造河道通畅、水质洁净、环境优美、生态良好的水域环境,实现以河长制促河长治。

  清淤固堤河道通起来。配合水务部门在饮马河、贾河开展河道疏浚、垃圾清运、堤岸加固等重点工程,加强日常维护,让河水真正流起来。已累计清理河道2200延长米,清理垃圾9600余方,平整河道沿岸2300延长米,修葺河道护坡120延长米。

  畜禽养殖分类治起来。划定禁养区和限养区,制定不同整治内容和标准,分组入户做宣传动员,达到如期整体退养要求。截止目前,禁养区已有8家养殖场退出关闭,限养区有1家养殖场停养,其余8家完成沉淀池和储粪池建设,并投入使用中。

  涉污企业监控严起来。巩固“涉水污染企业攻坚行动”成果,依托网络化管理建立长期性的巡查制度,与环保、安监等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实时监督。坚决防止已关闭的无合法环保手续的13家排污企业出现反弹,已建污染治理设施的20家企业闲置弃用。

  河道堤坝两岸绿起来。坚持“绿随河建、有河皆绿、绿美结合”的原则开展堤岸绿化,形成以河水为主景,斜坡及二级平台草丛绿化为主基调,两侧栽植杨树、柳树的景观效果,凸显人、自然、人工环境相融合。累计栽植各种树木13000余棵。(记者 祖迪 通讯员 陈明环)

关键词:昌黎,河长制,整治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