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小鬼当家”职业体验 伴你快乐度暑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08-06 10:34:00
分享:

  进入成人的世界,对孩子来说具有多大的吸引力?燕西里社区的孩子们告诉你!2018年8月2日上午港城大街街道燕西里社区联合新华书店举办的“小鬼当家”图书发行员职业体验活动,此活动受到了社区小虎子们及家长的欢迎。

工作人员为小虎子们讲述新华书店文化历史。通讯员 供图

  报名参加活动的小虎子们早早来到图书大厦,首先由大厦经理带着参观书店的每个图书部组让孩子们了解书店的大致概况;随后为孩子们讲解新华书店的发展史,让孩子们进一步加深对书店的认知;接下来,工作人员为参加活动的小虎子们介绍图书的基本知识,对图书的分类整理、上架等业务进行介绍进行培训。

小虎子们将新书上架。通讯员 供图

  终于来到令人兴奋的体验时间!小虎子们被分配到不同的部组和区域,认真听从工作人员的指挥,将自己分管的区域把各类图书摆上货架并排放整齐,还在卖场内来回巡视将顾客放乱的图书归位、清理垃圾、协助购书顾客寻找图书等工作。

小虎子们认真整理图书。通讯员 供图

  小虎子呼奕含说:“以前周末的时候总和爸爸妈妈来图书大厦看书买书,今天来参加体验活动让我知道了新华书店是在我没出生的时候就有了,这些历史更触动我以后多读书多学知识,将来为传播中国文化出份自己的力量。”

  家长们表示此次活动既培养了孩子们爱读书的兴趣,还增加了社会实践动手能力。(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刘会爽)

关键词:社区,小虎子,职业体验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