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工人南里第一社区:快乐学国学 健康伴成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08-08 10:17:56
分享:

朱砂启智。通讯员 供图

  “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秦皇岛市海港区工人南里第一社区“关爱女孩”花蕊国学课堂的孩子们在朗读古诗《相思》。

  孩子们通过身着汉服,自正衣冠、朱砂启智、诵读经典等活动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人生“开笔礼”,展示了传统古代学生入学的第一课。

  “我们很高兴看到社区能够组织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能够学到这些国学经典,从小让他们接触这些国学文化,对于今后他们的成长也是很有益的,作为家长我们很支持。”其中一位小学员的家长这样说。

  开设国学课堂是秦皇岛市海港区南一社区关爱女孩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将国学经典带进社区,让孩子们在学习国学经典的过程中体味文章以外的意义,让传统美德逐渐润化孩子的心田。为孩子们从小树立起“仁义礼智信”的道德观,进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祖丽敏)

关键词:社区,国学,健康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