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

当“多瑙河”遇见“黄河”大型交响音乐会精彩上演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
2018-08-16 16:18:13
分享:

  8月14日晚,保定交响乐团演出的旅游旺季文化惠民演出——当“多瑙河”遇见“黄河”大型交响音乐会在市文化广场剧场精彩上演,千余名音乐爱好者和市民观看了演出。

  据了解,保定交响乐团是政府指导、实行社会资本运作、具有国家级水准职业交响乐团,致力于运用市场手段,把高雅艺术推向社会,每年演出50余场。本次音乐会由乐团青年指挥家欧阳汪剑执棒指挥,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员刘畅担任首席小提琴,其他成员大多是旅欧、旅美的演奏艺术家。

  一曲《红旗颂》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随后,乐团精彩演绎了《红色娘子军》《黄河》《卡门》《蓝色多瑙河圆舞》等中外经典名曲。跟随着乐团精湛细腻的演奏,现场观众时而置身澎湃奔放的黄河,时而来到波光粼粼的多瑙河,充分感受了一场东西方音乐文化的完美碰撞。

  近年来,我市加大交响乐高雅艺术普及工作,以民办公助的形式扶持培育了秦皇岛交响乐团,推出了“四季音乐会”交响音乐品牌,深受广大群众欢迎。正在创作的反映秦皇岛人文历史的大型交响组曲《交响秦皇岛》也即将与观众见面。

  市政协副主席孙立军观看音乐会。(记者 薛飞)

关键词:多瑙河,音乐会,文化广场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