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市政府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张瑞书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
2018-08-20 10:09:00
分享:

  按照省委、市委统一部署,8月18日下午,市政府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市政府党组和班子自身建设。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瑞书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四督查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副市长杨铁林、市委组织部和市纪委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为确保召开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会前市政府党组认真组织学习,专题开展交流,广泛征求意见,并充分吸收到市政府党组和各位党组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中。张瑞书代表市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政府党组成员联系思想、作风、工作实际,认真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分析思想根源,提出下一步改进措施。

  在总结讲话时,张瑞书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贯彻落实了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开得严肃认真、富有成效,充分体现了坚定的政治站位、坦诚的思想觉悟、担当的负责精神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市政府党组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力以赴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张瑞书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加强思想引领和理论武装,自觉做忠实信仰者、有力传播者、坚定执行者。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准政治方向、坚持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提高政治能力,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事业中不断锤炼党性,提升政治觉悟。要把解决问题作为巡视整改的重要着力点,坚持问题导向,担好巡视整改责任、强化巡视整改举措、严格巡视整改纪律,以寸步不让的盯劲、一抓到底的韧劲,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着力强化责任担当,带头担起发展重任,不仅对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和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要勇挑重担、坚决落实,对分管领域的各项工作更要敢抓敢管、敢于负责,切实抓好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带头夯实主体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驰而不息纠“四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思想从严、管党从严、执纪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细化到政府工作全过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记者孟晓冬)

关键词: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张瑞书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