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张瑞书在抚宁区调研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
2018-08-06 11:47:44
分享:

  8月4日,市长张瑞书带领市政府办公厅、市国土局、市规划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工信局、市金融办等单位和部门的负责同志,就抚宁区重点项目建设、开发区建设和城市区发展等事宜进行调研。

  当天上午,张瑞书一行先后来到抚宁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现场、冰塘峪景区和抚宁经济开发区,一一听取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推进情况、景区发展情况及园区建设和项目推进情况。

  在调研过程中,张瑞书要求,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要立足长远发展,坚持生态优先,最大限度减少在施工过程中对山体、植被的破坏,同时对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废弃碴石进行再利用,努力把该项目打造成“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典范。冰塘峪景区要进一步丰富旅游业态,开发旅游项目,积极谋划冬季旅游项目,延伸旅游产业的深度和广度,提高景区的品牌影响力。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张瑞书听取了抚宁区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对需要市政府帮助协调解决的城乡规划、养老保险等问题,与市直部分负责人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办法和措施。

  张瑞书对抚宁区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行政区划调整以来,抚宁区广大干部群众讲政治、顾大局,特别是四大班子团结协作,政务环境风清气正,各项工作向上向好,经济指标明显提高,社会发展势头强劲,全区上下精神振奋,干劲十足。

  就下步工作,张瑞书强调,抚宁区领导干部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加强团结,增强信心,齐心协力,同心同德,不断开创抚宁发展的新局面。要融入全市发展大格局,站在全市主城区的高度,研究城市发展规划,谋划城市发展新框架,提高城市发展新品质,与其他三个城市区共同推动秦皇岛的城市发展。要坚定不移地抓好生态建设,保护好碧水蓝天,利用好绿水青山,特别是背牛顶、冰塘峪等旅游景区,要差异化发展,避免走同质化路子。要牢牢把住经济发展第一要务,加强园区建设,积极引进附加值高、污染小的新兴项目,使之成为全区发展的新引擎。

  张瑞书强调,市直相关部门要站在全市发展的高度,本着适度开发、适度放开的原则,对制约抚宁发展的实际问题,拿出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解决办法,全力推动抚宁区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记者 傅春秘)

关键词:张瑞书,抚宁,调研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