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孟祥伟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
2018-08-20 10:11:00
分享: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8月17日上午,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基层党组织自身建设,增强市委常委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奋力开创新时代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建设新局面。

  市委书记孟祥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第七巡视组、省第四督查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市委常委会高度重视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将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落实“四市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以扎实有力的举措坚决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市委常委会认真组织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巡视整改要求上来,深化认识,主动整改。

  会议通报了市委常委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孟祥伟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紧紧围绕中央巡视反馈意见,严格对照省委提出的八个方面查摆问题,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和思想工作实际,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有针对性提出了改进措施,强调市委常委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抓好自身和分管领域的问题,不遮掩、不护短,以问题整改促进经济建设、生态文明、精神文明、党的建设以及城市管理水平、群众满意度等方面的明显提升,实现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孟祥伟与其他市委常委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坚持政治站位,直面突出问题,勇于担当担责,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

  孟祥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的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会后的整改落实任务更重、考验更大,各常委要把民主生活会作为一次集中清理问题的契机,一次放下思想包袱、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契机,把整改措施化为实际行动,进一步提升常委会的执政能力和水平。

  就深入推进巡视整改,孟祥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在全市持续兴起学习贯彻热潮,继续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地学、原汁原味地学、深入系统地学,确保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成效,真正把理论的力量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决彻底肃清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恶劣影响,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清除“圈子”“官本位”等文化,坚决不做“两面人”,不耍小聪明,不搞小动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更加自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二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要层层压实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的要求落实到管党治党的每个领域,落细到党建工作的每个环节,贯穿到党的工作的每条战线。要突出抓好“关键少数”,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家国情怀为标杆,坚持忧党忧民忧国忧秦、许党许民许国许秦。坚持言行一致、行胜于言、带头实干,践行“五到四从四多”工作法,切实在管党治党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要大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研究制定加强全市基层党建工作的举措,扎实做好村“两委”换届、加强和完善社区治理等工作,切实让基层组织强起来,把党员形象树起来。

  三是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扎实抓好巡视整改。做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是当前全市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兑现承诺,主动担当作为。做到立行立改,要制定好整改清单,明确整改的目标、内容、时限、责任人,抓好定期调度和督办落实,并在适当范围内公开整改情况。做到举一反三,把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与解决上级环保督察、海洋督察、重点工作大督查等反馈的一系列突出问题结合起来,做到“发现一个、解决一类、规范一片”,有针对性地制定和完善制度,从根本上堵住漏洞、解决问题,防止反弹回潮。做到以上率下,对于需要整改的问题,各位常委要主动认领、对号入座,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敢于触及深层次矛盾,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问题的终结者,不解决问题决不放手。

  市政协主席,市纪委、市委办公厅、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刘军 薛飞)

关键词: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孟祥伟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