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看世界

马来西亚沙巴寻找街头美食,吃了这些才叫来过

来源: 网易  作者:
2018-09-25 09:48:37
分享:

  马来西亚沙巴,先逛的地方是亚庇的假日集市。

  初见瞬间,就被集市的大牌坊给雷倒了:“国泰民安,政通人和”,敢问这当地父母官你必须是华人吧?这调调,跟咱乡镇领导一样一样的。当然当然,华人文化,一脉相承,没啥不对。

  集市里杂货琳琅满目,衣服、水果、饰品、药品药材、玩具什么的应有尽有,各肤色的人群挨挨挤挤,还真是热闹。

  番石榴,据说这名字就是来自南洋。

  远远的传来动人而忧伤的歌声,循着声音找过去,原来是几位残障人士组成的小乐队,在集市里演唱募捐。

  那些木雕的工艺品也吸引了我的目光,本来以为返程时可以再来买点纪念品,没想到回来时更加匆忙,于是错过。

  大大小小的猫头鹰。

  带着神秘微笑而又花哨的面具。

  洛神花,仔细辨认了半天,貌似曾经看过的玫瑰茄,不确定。

  这里叫红茶果,在闽南叫碗龟粿。

  逛完市场,就到了觅食的时间了!我们中午先去的是当地一处海鲜排档,规模不小,明显是接待游客的地方,只是有点冷落,上座率不高,不过海鲜是真正新鲜而且美味,真心点赞!

  体型壮硕的虾蛄

  传说中的沙巴榴莲王。

  挥着两只大钳子示威的螃蟹。

  日暮黄昏,我们寻找当地美食的另一口味:肉骨茶。

  在亚庇的街头巷尾,到处可见食肆餐馆。黄昏的时候,上街继续寻找美食。

  我们一群人蜂拥而进的是家叫做“新记肉骨茶”的店,之前也品尝过新加坡肉骨茶,但是在这沙巴街头,夜色里熙熙攘攘的街边,就一口浓郁的肉汤,咬一口酥脆的油条,再来一勺清香Q弹的椰奶布丁,嗯,爽就一个字!

  店里小弟小妹现剖椰子给食客。

  榴莲、肉骨茶、椰子、海鲜,吃了这些,才叫来过沙巴。

  吃饱喝足,出店左转直行就是港口。

  沙巴的街头觅食之旅,就这样完美的结束了。

关键词:马来西亚,美食,集市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