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第四届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秦皇岛)在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琦
2018-09-28 14:52:06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张琦 通讯员熊派派)9月27日,由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组委会主办、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承办的第四届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秦皇岛)在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开幕。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全国152所高校的260支代表队参加。群英荟萃、高手云集,900余名师生将在这里展开激烈角逐,争夺晋级全国总决赛的名额。

  据悉,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由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组委会主办的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的年度学科竞赛,旨在激发学生学习算法和程序设计的兴趣,提升算法设计、逻辑推理、数学建模、编程实现和英语阅读能力,激励学生运用计算机编程技术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培养团队合作意识、挑战精神和创新潜力。2018年第四届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维持全国分站赛的办赛场次和规模,分站赛分别由北华大学、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和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承办,总决赛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承办。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是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组委会成员之一,还承办了2018年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夏季论坛和中国大学生算法训练营。多年来,学校始终重视大学生程序设计能力的培养,于2014年建立了程序设计竞赛校赛体系,开始了程序设计人才的系统培养;于2017年发起举办了首届河北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带动了河北省计算机程序设计教育的改革与发展。学校通过程序设计基础课程教学、创新实验班强化、校赛实践锻炼、省赛国赛检验评价等多种方式促进程序设计专业的人才培养,经过系统培养的毕业生被国内知名互联网公司录用,实现了高质量的就业。

关键词:程序设计竞赛,大学生,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