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昌黎县城郊区“三抓手”力促现代农业提档升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10-23 16:10:17
分享:

  作为以农业发展为主的乡镇,昌黎县城郊区近年来不断创新思维谋划农业发展,紧紧把握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这条主线,按照“强基地、扶龙头、优品牌、促增收”的思路,从抓特色种植、组织建设、产业融合入手,实现全区农业向基地规模化、经营一体化、发展多元化方向转变,促进全区现代农业提档升级。

  抓特色种植,实现基地规模化。以刘李庄蔬菜、郝宋庄果品、中卓庄苗木、东岗子韭菜等特色产业为依托,大力发展优质高效农业,注重品质提升,不断完善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推进集群化生产和集约化种植。已发展无公害蔬菜基础11000亩,设施果品基地6000亩,优质苗木基地3100亩。

  抓组织建设,实现经营一体化。注重引导30余家专业合作社健全组织机构,提升管理水平,发挥其互惠联动作用,完善产前种苗、农资供应,产中技术扶持、协调各类劳务,产后无缝对接市场销售产业链,不断激发农民入社积极性,实现产业化经营抱团发展共同抵御市场风险。

  抓产业融合,实现发展多元化。坚持以延伸产业链条为动力,增强农业发展整体实力和竞争力,通过一二三产之间相互渗透、前后联动和跨界配置,构筑起以农业深加工项目为主导,面粉制造、粮油加工、干红酒酿造为支柱的产业格局,推进“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的植入,加快全域旅游步伐。(通讯员 陈明环)

关键词:昌黎,现代工业,种植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