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昌黎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开展食品安全执法检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10-17 11:01:04
分享:

执法人员对学校周边超市进行食品安全检查。王欣 摄

  近日,昌黎县人民检察院会同昌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城管局、公安局、消防大队等部门组成执法检查组,就该县学校周边超市、小餐桌、餐饮小作坊等餐饮服务单位的食品安全问题进行联合执法检查。

  据悉,学校周边超市、餐饮小作坊主要面向学生消费群体,小餐桌等托辅行业更承担着学生们的日常饮食,下架、过期、假冒伪劣食品和不符合卫生操作规范生产的食品将危害学生的身体健康。为进一步落实高检院“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部署,昌黎县人民检察院强化食品安全领域的行政检察监督,通过与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沟通协调,促成多部门联合执法活动。

  本次联合执法共检查商铺10余家,重点查看了各商铺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照,食品制作、销售过程以及餐饮卫生条件。

  经检查发现,部分商家存在操作人员未办理健康证、食品加工卫生条件不达标、下架或过期食品仍在出售、小餐桌等托辅机构食品留样不规范等问题。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详细记录并给予现场指导,对于问题较严重的商家暂扣营业执照,责令限期整改。

  本次联合执法活动对学校周边食品安全环境起到了督促和净化作用,增进了检察机关与联合执法单位的工作联系和相互了解,为下一步公益诉讼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记者祖迪 通讯员杨咏钦 刘宗玮)

关键词:检察院,食品安全,联查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