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青龙县“双创双服”激活企业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兴双
2018-10-29 16:37:56
分享:

  青龙县长王殿忠到行政审批局调研指导“双创双服”活动。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李兴双 通讯员马晓茹 景玲)累计新增市场主体1958户,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93.2%,其中新增企业主体459户,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14.75%;1—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7.92亿元,同比增长248.9%……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以“双创双服”活动为抓手,深入推进“放管服”激活企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青龙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依法主动公开涉企政策,依法及时满足市场主体的信息需求,对重点项目和企业分级实行“一对一”包联服务,主动为企业提供法律、政策和信息服务,并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督促各部门制定整改方案。今年以来,全县共召开项目协调会、现场办公会等17次,市县包联领导到重点企业调研帮扶近百次、协调解决相关问题72个。积极落实小微企业税收减半、增值税调减等各项税收优惠,1至7月份,累计减税610万元。企业注册实现“五十证合一”。目前,全县50%的政务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审批,“最多跑办一次”事项403项,实现税务、行政审批等多个部门全覆盖。

位于青龙县肖营子镇的秦皇岛冷口温泉文化旅游度假区项目施工现场。

  在青龙全县市场体系建设中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对网上申报逾期的市场主体列入异常名录,今年以来已有50余家市场主体被列入异常名录,将被限制享受申请贷款、优惠等政策。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建立与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相适应的监管体系,有力推动了项目建设持续健康发展。1—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7.92亿元,同比增长248.9%,超额完成年初目标任务;6项市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入统3项,完成投资5.06亿元,占计划投资的37.62%;冷口温泉等省重点前期项目提前开工,完成投资1.93亿元;华能风电、国电投风电、叠翠谷旅游开发等市重点前期项目完成项目入库。

  增强培育能力,培优引领科技。河北青龙经济开发区,作为“双创”示范基地,已入驻重点企业20余家,成立了青龙经济开发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并正在积极加入秦皇岛开发区集团;就业创业基地已入驻企业16家近百人。今年以来已有20家企业获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泰龙电子公司有望获批省级高新企业;支持双合盛等企业建设研究中心3个。市级众创空间“青龙拓邦创业孵化园”已有拓邦投资等10家服务机构进驻,河北花青果科技等27家单位入孵。截至目前,累计新增市场主体1958户,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93.2%,其中新增企业主体459户,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14.75%。

关键词:双创双服,青龙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