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

“群贤毕至”兰亭四十二子书法展开幕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孙雪梅
2018-10-31 14:55:05
分享:

  日前,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主办,秦皇岛图书馆、兰亭书院承办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群贤毕至”兰亭四十二子书法展在市文化广场开幕。

  本次书法展参加者的年龄跨度从3岁到18岁,共展出160幅书法作品,内容丰富,硬笔书法、草书、楷书、隶书、行书等书体完备。有的作品虽尚显稚嫩,但自然天成,别有趣味。有的虽然年龄尚小,但却笔酣墨饱,笔力劲挺。作品形式和展览效果也达到了国内较高水准,充分展示了我市中小学书法教育的水平,反映了我市素质教育的推进程度。

  近年来,秦皇岛市的文化发展成果丰硕,书画艺术尤为突出,孩子们用自己丰富的想象力和灵巧的双手创作出一幅幅精美的书法作品,让我们的城市充满了传统文化的气息,也让我们看到了蕴藏在广大少年儿童中间蓬勃的书法艺术热情。

  秦皇岛图书馆举办本次书法活动旨在更好地传承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培养少年儿童对书法艺术的兴趣,提高汉字书写水平和人文艺术素养,激励更多的少年儿童放飞想象的翅膀,敞开心灵的窗户,尽情挥洒自己的才情,创造出更多更好的书法作品,为生活增添最美的色彩。(记者 孙雪梅)

关键词:书法展,书法作品,传统文化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