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通

秦皇岛开发区新污水处理厂投入使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11-02 16:01:52
分享:

污水处理厂工作人员巡视设备运行情况。通讯员 供图

  近日,记者从位于秦皇岛开发区东区的陕西北路污水处理厂获悉,该污水处理厂已经进入试运行阶段,预计11月初可以达到稳定运行状态。随着新污水处理厂的投入使用,秦皇岛开发区东区污水处理能力和水平得到大幅提升,东区企业不再需要错峰排污。

  陕西北路污水处理厂占地43亩,包括调节池、水解酸化池、AAO生物池等9个功能区域。据污水处理厂管理人员介绍,随着新污水处理厂的投入使用,原有污水处理厂已留作备用厂停止运行。之前由于原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能力有限,排污量较大的企业需要分时段错峰排污。目前,新厂污水处理能力较之前有了大幅提升,日处理污水可达2万吨,可满足东区居民及企业的污水处理需求,企业污水不再需要错峰排放。同时,根据东区污水特点,新厂对污水处理工艺进行了升级改造,采用深度处理工艺,出水水质也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高于之前的一级B标准。新厂还利用专业设备对污水热量进行收集、处理,用作厂区供暖或制冷,整个厂区实现清洁环保运行。 (通讯员 李佳新)

关键词:开发区,污水处理厂,排污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