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旧教学楼焕新颜 海港区投资近亿元改造石门寨等三镇校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11-06 09:41:00
分享:

在原址改建的石岭小学。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王树军 刘欣)近日,走进海港区石门寨镇石岭小学上庄坨校区,便能看到新建的教学楼主体已经完工,工人们正在紧张地进行修砌围墙等收尾工作,色彩鲜明的教学楼在周围民居中显得十分醒目。

即将竣工的石岭小学上庄坨校区。通讯员 供图

  据了解,2017年海港区开始启动石门寨等三镇校舍改造工程,整个工程计划在三年内完成,预计将投入资金9000多万元。

  2016年初,秦皇岛市海港区教育局针对石门寨等三镇学校建筑物完好率低且部分学校存在安全隐患的状况,与规划部门进行沟通,并聘请专业权威部门对石门寨小学等29个校区36273平方米的建筑物进行了检测鉴定。

  根据检测结果,决定优先改造黑山窑后村小学等9所学校,逐步将石门寨小学赵庄校区等12个校区的D级危房拆除重建,对驻操营小学等4个校区校舍进行加固。2017年,校舍改造工程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截至目前,黑山窑后村小学附属幼儿园、石岭小学等8所学校的改造工程均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今年年底竣工并投入使用。北刁小学北林子校区、石门寨小学赵庄校区等17所学校的改造工程正在有序推进。在工程竣工投入使用前,海港区教育局将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校舍进行实时监控。

  据海港区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自2015年8月石门寨等三镇划归海港区管理以来,海港区先后实施了“热餐”工程、旱厕改造工程和煤改电工程。覆盖41所农村中小学的“热餐”工程让孩子们吃上了热腾腾的午餐;投资1423万元,针对37所农村学校的旱厕改造工程,惠及学生9760人;投资4000余万元实施的学校煤改电工程,使得海港区所有学校彻底告别燃煤取暖。

  随着城乡教育一体化进程的加快,通过补充优化师资力量、增设更新教学装备、开展城乡学校结对帮扶等多项举措,石门寨等三镇学校的办学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全区教育资源配置更加合理,教育发展更加均衡。

关键词:海港区,校舍,改建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