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开发区戴河派出所为学生上一堂法制教育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11-14 15:54:45
分享:

民警为同学们上法制教育课。通讯员 供图

  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遵纪守法自觉性和自我保护安全意识,加强学校与派出所之间的沟通,共同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工作,11月8日上午,秦皇岛开发区戴河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大米河头小学开展法制宣传,为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课堂上,民警结合实际案例讲解了与青少年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针对在校学生对事物的认识及判断能力差、法制观念淡薄、自控能力较弱等现象,通过一个个鲜活生动、触目惊心的案例分析,让大家更加直观地了解到提高法制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

  针对校警在执勤过程中发现的易发问题的安全隐患,由校警与学生进行互动,为同学们进行现场警示教育,加深印象,减少和避免该类问题发生。

  在校师生表示,讲座使使自己进一步提升了法制观念,增长了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律知识。(通讯员 段巍)

关键词:开发区,派出所,法制教育课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