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北戴河新区公安分局“防范电信诈骗犯罪讲座”进校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11-21 15:44:46
分享:

北戴河新区公安分局“防范电信诈骗犯罪讲座”进校园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为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提高师生防范电信诈骗意识,预防发生校园诈骗案件,保护学生合法利益,近日,北戴河新区公安分局联合秦皇岛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到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开展了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新区分局指挥中心、治安、刑侦、南戴河边防派出所等部门在前期调研座谈的基础上,针对校园易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件,特邀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二大队队长、反诈骗专家董明明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

学生阅读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单。通讯员 供图

  讲座中,董警官结合校园内常见的“网络兼职刷单诈骗”、“冒充客服诈骗”、“淘宝退款”诈骗等案件以案说法,详细介绍了电信诈骗的规律特点,防骗的有效措施。讲座开始前,民警们还向师生发放了预防电信诈骗宣传单。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学生处领导、师生代表共300余人聆听了本次讲座。此次宣讲活动,使在校大学生防骗意识得以增强,抵御电信诈骗能力得以提升。(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李长奎 张茜)

关键词:公安局,防诈骗,讲座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