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锅炉重启,今晚明晨即可供暖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
2018-11-22 09:28:44
分享:

  “这两天我们正加班加点地检修锅炉,旧烟筒已经换成新的了,最迟明天晚上或后天早上就能给小区正式供暖了。”11月19日上午,记者从海港区北港镇了解到,经过市委督查室的督办,本报报道的北港镇政府老家属院的供暖问题得到解决。

  11月16日本报刊登了《北港镇一“家属院”至今未供暖》的报道,市委督查室第一时间向海港区及市城管局下发了督办卡,督促相关部门进行办理。

  19日,记者联系了市城管局。副局长王泰告诉记者,市城管局供热办公室工作人员当天会同海港区政府工作人员到小区现场勘察,得出结论认为,由于施工、路由、换热站建设、管线铺设等都需要详细测算,今年再进行热力并网不符合条件,而且有可能影响整个北部片区供暖,所以建议继续采取锅炉供暖。

  记者了解到,市热力总公司曾接到北港镇政府10月25日关于原北港镇政府办公楼楼址周边居民户纳入集中供热问题的函件,并于10月30日复函。市热力总公司称,原北港镇政府办公楼楼址周边居民户总建筑面积近1万平方米,如纳入集中供热,需进行供热一级管网、换热站、庭院管网等供热工程建设,鉴于今冬采暖季已经开始,已无法进行上述供热工程施工建设。

  市热力总公司党委书记黄明利告诉记者,在今年海港区的供暖规划中,该小区并没有列入改造并网名单。由于机组设备、并网管线等都需要在供暖前一段时间安装铺设,所以今年肯定是无法实现热力公司集中供暖了,明年要想并网,必须要提前列入政府的规划,才能具体实施。

  北港镇武装部部长温岩说,为了尽快让居民家里暖气热起来,镇里最终决定还是重新启动锅炉供暖。由于锅炉年头太长,也老化了,这两天工作人员周末都没休息,抓紧进行检修,同时供暖的煤也买来了,一旦检修完毕,马上开始供暖。他说,今年本打算一步到位并入集中供热管网,但因没有列入市热力总公司的改造计划,时间也来不及了,所以耽误了居民供暖,不过政府正在与热力部门积极联系,争取明年让小区并入集中供热管网。

  虽然没有实现集中供暖,仍然采取锅炉供暖,但是小区居民还是感到很满意,“我们都看到锅炉烟筒已经换了,得知这两天就能供暖,我们特别高兴,能让家里暖气热起来,家人们不再挨冻,大家就满意,感谢各级政府部门对我们小区供暖问题的关注,也希望将来小区早日加入集中供暖行列。”居民张先生笑着说。(记者 马雪峰)

关键词:锅炉,供暖,热力公司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