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抚宁区税务局六举措推进“双创双服”落地生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11-22 15:06:51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讯(通讯员王琪 赵红岩)今年以来,抚宁区税务局按照省市局的部署,以“创新、强企、解难、惠民”为主题,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主线,充分发挥税务部门职能作用,助力创新创业、服务发展、服务民生。

  开展多种形式政策辅导培训。召开“双创双服”活动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辅导会,向辖区所得税纳税人解读2017版申报表及汇算清缴相关政策;以王汉沟桃花节、南山山楂文化节等活动为契机,组织税宣小分队深入活动现场,为群众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解答各类税收咨询问题200余次;建立纳税人学堂制度,每季为新办登记纳税人就纳税人权利与义务,征管基础知识及申报要求,网上办税操作等内容进行培训。

  认真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切实转变观念,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对支持创新创业,支持区域经济、实体经济和各类企业发展,服务社会民生、服务重点群体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全面进行梳理,同时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万企转型”行动部署,支持重点行业和领域工业企业实施技术改造和转型升级。

  认真落实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积极开展“最多跑一次”事项办税指南宣传工作,在区局办税服务厅内设置“最多跑一次”事项办税指南二维码展示牌,安排导税人员向纳税人详细讲解办税指南具体内容,认真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精神,进一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提升办税服务厅服务水平对首问责任制、限时服务、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一站式服务等办税服务制度进行细化;以征管体系改革机遇,积极开展窗口人员业务培训,通过学习小组、人人上讲台、干部夜校等形式不断提高工作人员业务素养,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加强重点纳税人政策辅导多次由局领导带领业务人员组成多个税宣小组,深入抚宁区各重点纳税企业,宣传最新的税收政策,同时通过座谈和填写调查问卷等方式征求企业负责人对我局工作开展情况的意见建议;主动对接辖区内重点项目,到抚宁区交通局与京秦高速公路二期抚宁段三家总包施工单位对接,建立密切联系,做好纳税服务,支持地方税收权益。

  举办“两会代表话春风”活动。诚邀四位人大代表与四位政协代表进行座谈,就各项工作广泛征求意见,畅谈“春风行动”的感受,并就如何进一步发挥活动的积极作用进行交流。

关键词:双创双服,抚宁区,税务局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