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纵情冰雪 助力冬奥——山海关冬季群众体育活动火热进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祖迪
2019-01-10 16:49:28
分享:

冰车趣味竞赛。胡伟达 摄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 武佩剑 祖迪 通讯员 胡伟达 李响)1月8日,冬季群众体育活动“悦动港城 助力冬奥——2018-2019山海关冰雪节”在山海关区石河冰面正式开幕,来自该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的六百余位体育爱好者参加了速度滑冰、花样滑冰、趣味冰壶、冰车接力和雪地拔河等体育竞赛,尽享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

冰壶体验活动。胡伟达 摄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秦皇岛市体育局、山海关区政府主办,旨在进一步激发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为广大体育爱好者提供优质的竞技、交流平台,以实际行动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

  近年来,山海关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依托关城冰雪资源,大力发展冬季群众体育运动,让“冷”资源变成“热”产业,实现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推动山海关旅游产业向全域全时全季的目标加速迈进。

雪地拔河运动。胡伟达 摄

  在活动现场,滑冰爱好者肖劲民表示:“能够和朋友们一同参加家乡的冰雪节,我感到非常激动。对我们来说,冬天的大石河就是天然的冰上运动场。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山海关乃至秦皇岛的冰雪活动越办越好,越做越强!”

关键词:冰雪,群众体育,山海关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