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国家文物局2018年砖石质长城保护管理培训活动在山海关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09-06 15:01:00
分享:

“2018年砖石质长城保护管理培训”活动现场。胡伟达 摄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胡伟达 齐雯)9月3日,为提升各地明代砖石质长城保护理念,进一步规范项目管理、提高保护水平和工程质量,由国家文物局主办的“2018年砖石质长城保护管理培训”活动在河北省秦皇岛市山海关区举行。本次活动为期6天,来自北京、天津、河北、辽宁、山西、陕西6省、市近80名基层文物部门负责人参加培训。

  明代砖石质长城是我国长城的典型代表,也是长城保护工作的重心之一,其保护状况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本次培训活动邀请了吕舟等知名文物保护专家,以及国家文物局相关司室负责同志授课,深入讲解我国文物古迹保护理念、相关法规、国内外长城保护优秀案例等内容。

  据山海关区文物局局长任立伟介绍,为强化教学效果,国家文物局还会同当地文保部门,特别组织了现场调研和教学实训环节,以不同历史时期山海关长城的修复工程过程为样本进行剖析,并对山海关部分未修缮长城点段进行实地调研,现场交流、研讨保护利用模拟设计。

关键词:文物局,长城保护,山海关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