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中国·北戴河首届大学生雪雕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01-15 15:06:54
分享:

参赛团队认真制作雪雕作品。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于佳)1月13日,中国·北戴河首届大学生雪雕大赛在北戴河区戴河镇北戴河村落下帷幕,充满了艺术气息的北戴河村在皑皑白雪的映衬下,仿佛童话世界一般,又增添了一抹浪漫色彩。

  比赛为期3天,经过群众初评和专家终评,最终,天津美术学院公共艺术系和河北师范大学三队荣获一等奖。

  据介绍,本届大学生雪雕比赛由北戴河区政府、燕山大学和河北省文联共同主办,南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天津美术学院等来自全国26所高校的26支代表队,共160余名师生参加了比赛。

  天津南开大学代表队雪雕的主题是“海洋”,雪白的立方体在雕刻学生们的巧手下,显现出一朵朵浪花、一颗颗贝壳的轮廓,体现出北戴河以海闻名的特色;河北师范大学代表一队则以《观沧海》为创作灵感,展现出曹操东临碣石时的万丈豪情;燕山大学代表队以龙为主题的雪雕,象征了华夏儿女、龙的传人的自强不息……26支队伍雕刻主题各不相同,一个个雪雕作品惟妙惟肖,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观赏。

  据了解,此次雪雕大赛的举办地北戴河村,是全国第三批“中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目前已有超过70余家艺术机构入驻,涉及时尚家居设计、手工艺术品制作、陶器设计等多个领域。此次北戴河雪雕大赛的举办,借力冰雪文化,将为这个以“艺术”远近闻名的村落,增添一个冬季文化旅游新标签。

关键词:雪雕,北戴河,落幕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