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

秦皇岛市2019新春交响音乐会精彩上演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
2019-01-22 15:04:57
分享:

  辞旧迎新,喜迎新春。1月21日晚,新春音乐周第二场演出——2019新春交响音乐会在市文化广场剧场拉开帷幕,在绚丽多彩的舞美灯光衬托下,秦皇岛交响乐团为市民奉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玉国出席音乐会。

  当晚,洋溢着浓浓年味儿和乡愁的管弦乐《春节序曲》拉开了新春交响音乐会的序幕。具有俄罗斯风格的歌剧《鲁斯卡与柳德米拉》序曲,以轻快、华丽、热烈的演奏,诠释着光辉动人、气宇轩昂的勇士气魄,彰显自信而乐观的精神;经典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富于动态的韵律掀起音乐会的高潮,让观众深深陶醉在艺术的海洋中。歌剧《费加罗婚礼》序曲、管弦乐《第二爵士圆舞曲》、交响乐《第九交响曲·自新大陆》第四乐章等精彩节目纷纷登场,博得了现场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最后在《法兰多拉舞曲》雄壮威武的旋律中音乐会圆满结束。

  2019新春音乐周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市文联共同主办,共3场演出,除了新春交响音乐会外,还包括民族经典乐曲音乐会和少儿管弦音乐会。据了解,自2014年至今,秦皇岛市新春音乐周活动已连续举办了六届,对丰富群众文化活动、活跃全市高雅音乐市场、提高人们的审美标准和欣赏水平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是继“四季交响音乐会”后的又一高雅文化活动品牌。(记者 王东)

关键词:交响音乐会,文化广场,品牌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