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秦皇岛市举办第五届就业扶贫暨2019年春风行动劳务洽谈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02-25 15:30:12
分享:

  2月22日上午,秦皇岛市第五届就业扶贫暨2019年春风行动劳务洽谈会在青龙满族自治县民族文化广场举办。

  本次活动以“促进就业创业 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是秦皇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青龙满族自治县连续举办的第五届精准扶贫就业专场招聘活动。

  本次招聘会主要面向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和农民工,重点为有就业愿望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和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通过搭建招聘平台,支持农村劳动力就业创业,为脱贫拓展致富渠道。

  洽谈会共有来自北京、天津、唐山、秦皇岛等市的110多家用人单位入场招聘,总计提供各类招聘岗位近5000个,岗位工种以普工为主,涉及电工、焊工、会计、保安、保洁、保姆、操作工、管理人员、服务员等多门类工种,比较适合农村劳动力就业需求特点。

  为确保活动效果,市、县两级人社部门统筹各方资源、汇聚各方力量,在春节过后上班伊始,即紧锣密鼓开展组织筹备工作,通过广播电视、网站、微信公众平台以及微信群等便捷媒体,提前发布活动公告,多渠道收集空岗信息,组织有用工需求单位报名参加;积极发动乡镇劳动保障服务站以及妇联、扶贫、工会、共青团、退役军人事务局等系统广泛宣传动员,并召集青龙县142个贫困村第一书记召开动员会,由村第一书记带队组织本村有就业需求的贫困劳动力参加洽谈会,确保了活动动员充分、服务精准、对接有效。

  秦皇岛市社会劳动力管理服务中心张新主任介绍,本次活动是助力精准扶贫系列活动之一,为参会单位免费提供招聘摊位、统一制作招聘展牌、印制招聘宣传资料,并安排车辆为市区用人单位提供接送服务。洽谈会场设立了政策咨询服务台,市人社局就业促进科、市社会劳动力管理服务中心、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办公室、市劳务协作服务中心、市创业就业训练中心等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以及青龙满族自治县人社局工作人员,现场为求职者提供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培训登记、职业指导等咨询解答服务,入场求职已超过5000人,共有1800人达成就业意向。

  据悉,秦皇岛市人社局将继续加强与县区和相关部门密切合作,以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为重点,围绕支持农村劳动力就业创业,进一步整合资源,深化帮扶措施,抓好就业扶贫政策落实,加强岗位对接等就业服务,提高就业扶贫的精准性和有效性,努力促进有劳动能力和就业需求的人员实现就业。 (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继麟 郑钰)

关键词:扶贫,就业,招聘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