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接力沈汝波 为民做好事” 秦皇岛市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正式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03-03 18:00:53
分享:

“接力沈汝波 为民做好事”秦皇岛市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启动仪式现场。祖迪 摄

  长城网秦皇岛3月3日讯(记者 祖迪)3月3日上午9点,秦皇岛市人民广场上,50面旗帜迎风飘扬,伴着循环播放的《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一群头戴红色帽子、身穿印有“秦皇岛志愿者”统一字样红马甲的人们,慢慢向广场中心汇聚,一下子把这里变成了红色的海洋。

  9点30分,“接力沈汝波 为民做好事”秦皇岛市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启动仪式正式举行。

市直文明单位党员志愿服务队集合。祖迪 摄

  全市50支市直文明单位党员志愿服务队,青年、巾帼、医疗、环保、法律、平安、文化、消防、劳模等专业志愿服务队,秦皇岛及时雨志愿服务联盟团队、秦皇岛党义志愿者公益服务中心、秦皇岛雷锋车队志愿服务队等全市志愿者代表,约20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首先公布了《秦皇岛市“接力沈汝波 为民做好事”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实施方案》,并为社会公益组织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为2018年度全市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先进单位授牌。

  秦皇岛市委书记孟祥伟为获得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美志愿者沈汝波颁奖,由沈汝波之子沈廷伟代表领奖。颁奖后,作为党义志愿者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沈廷伟宣读了《接力沈汝波 创卫当先锋》倡议书。

  随后,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李秀存和秦皇岛市委书记孟祥伟共同为秦皇岛志愿服务供需对接平台揭牌。

迎宾路小学少先队员向市民发放《接力沈汝波 创卫当先锋》倡议书。祖迪 摄

  上午10点,在孟祥伟宣布“接力沈汝波 为民做好事”秦皇岛市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正式启动后,少先队员、社会公益组织以及市直专业志愿服务队现场开展了志愿服务。

消防志愿者为小朋友讲解消防知识。祖迪 摄

志愿者为老人免费理发。祖迪 摄

启动仪式后,各市直单位志愿服务队开展“全民洗城”活动。祖迪 摄

  据了解,为迎接第56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3月份全月,秦皇岛市将组织全市各级各类志愿者,持续开展“接力沈汝波,为民做好事”活动,引领全市人民积极投身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和全国卫生城市创建,积极参与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主题志愿活动,进一步普及志愿理念、培育志愿文化、壮大志愿队伍、拓展志愿项目,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汇聚向上向善的强大正能量。

关键词:沈汝波,学雷锋,启动仪式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