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巡遍秦皇岛——秦皇岛市公安局“智慧巡防”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12-15 15:49:10
分享:

巡遍秦皇岛——秦皇岛市公安局“智慧巡防”工作启动仪式现场。祖迪 摄

  长城网秦皇岛12月15日讯(记者 祖迪)为做大秦皇岛市巡控格局,打造秦皇岛市巡控品牌,努力提高见警率、盘查率、抓获率,有效防范和严厉打击社会面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市公安机关治安打防能力和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12月15日上午九点,秦皇岛市公安局在人民广场开展了巡遍秦皇岛“智慧巡防”工作启动仪式。

  共有交警支队、特警支队、巡警支队、武警秦皇岛支队、海港分局、开发区分局、北戴河分局、山海关分局、城市管理局、北戴河新区分局、抚宁区分局、卢龙县局、青龙县局、昌黎县局、刑警支队(携带警犬)、技防支队、科信处,约6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制式巡逻车。祖迪 摄

参加启动仪式的特警队伍。祖迪 摄

  据介绍,在开展巡遍秦皇岛“智慧巡防”工作的过程中,将不断完善巡逻防控机制、建立定期联席会议制度、做好联勤联控配合、合理选择巡逻方式、规范设卡临检工作、充分利用科技强巡、启动加强武装巡逻、开展群防群治联控。全市每日共设置122个巡逻组,投入人员789人次,车辆186台次。各单位、各巡逻组重点巡控重点单位、车站、医院、中小学和幼儿园周边,繁华街道、城市广场、公交枢纽和大型商场等商业网点周围以及其他涉及国家安全和国计民生的重点要害部位,重点核查形迹可疑、有可能实施违法犯罪的人员、驾驶可疑机动车及车内有可疑物品的人员以及涉暴、涉恐违法犯罪嫌疑人。

全体人员庄严宣誓。祖迪 摄

  启动仪式上,秦皇岛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春表示,要“最大化提高见警率、最大化展示公安形象、最大化震慑违法犯罪、最大化防范刑事发案、最大化快速处置案事件、最大化实现智慧巡控、最大化实现警民联控、最大化实现秦皇岛巡控新模式”,不断提升全市巡逻防控工作能力水平,持续完善社会治安立体化防控体系,以实际行动和辛勤汗水,回应广大群众对和谐平安生活的更高期待,为全市人民创建更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并把巡控队伍打造成港城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启动仪式后,各组队按照既定路线开始巡逻。

交警制式执勤摩托车队开始巡逻。曹建雄 摄

关键词:公安局,智慧巡防,启动仪式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