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山海关区全面启动接力沈汝波全民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19-03-05 16:22:00
分享:

3月5日上午,山海关区“3•5学雷锋纪念日”暨“山海之间•志愿之城”接力沈汝波全民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胡伟达摄

  长城网秦皇岛3月5日讯(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孙怡 胡伟达)3月5日是第56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当天上午,一千余位志愿者代表齐聚莲花湖广场,山海关区“3·5学雷锋纪念日”暨“山海之间·志愿之城”接力沈汝波全民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在启动仪式现场,古城志愿服务协会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山海之间·志愿之城”接力沈汝波全民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号召广大市民群众携手并进,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把热爱家乡的拳拳之心、期盼幸福的殷殷之情,转化为弘扬雷锋精神、接力沈汝波为民做好事的实际行动,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成果、助力全国卫生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区创建做出新的贡献。

  山海关区志愿者代表向沈汝波妻子献花。山海关书法家志愿服务队、人民医院义诊志愿服务队、残联志愿服务队、图书馆志愿服务队、文物保护志愿服务队等十支团队公开认领了书法进基层、爱心义诊、助残帮扶、文化惠民、长城保护等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按照活动安排开展志愿服务。

当日,一千余位志愿者走上街头,为市民和游客提供各项志愿服务。胡伟达摄

  近年来,在山海关区委、区政府和宣传部门的引领倡导下,关城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各种类型的志愿服务活动。常住人口不足15万的古韵雄关,已然拥有志愿服务团队104个,注册志愿者近1.3万人。“党员义务劳动日”“全民洗城”等常态活动贯穿全年;“志愿服务岗亭”“小黄莺宣讲团”等志愿服务团队已然成为服务市民游客的公益品牌。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有力助推了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和国家森林城市的创建工作,充分展示了山海关人热情好客、文明有礼、开放包容、乐于奉献的良好形象。

  据介绍,“3·5学雷锋纪念日”暨“山海之间·志愿之城”接力沈汝波全民志愿服务活动”将延续至今年12月,分正式启动、实施推进、总结和表扬三个阶段。计划结合“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以及妇女节、植树节、消费者权益日、世界读书日、全国助残日等时间节点,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邻里守望”“文明交通引导”“全民洗城”“助力创城”“服务旅游旺季”等六项内容的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光彩,将山海关区打造成为“山海之间”的“志愿之城”,为建设新时代“沿海强区、美丽关城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提供强大道德滋养和精神力量。(记者武佩剑通讯员孙怡胡伟达)

关键词:山海关,沈汝波,志愿服务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