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通

海港区税务局减税降费“及时雨”惠及企业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
2019-03-29 11:26:03
分享:

  今年以来,海港区税务局在政策宣传辅导、优化纳税服务、统计核算分析、督查督办考评等方面汇聚合力,推动减税降费各项政策落地生根,以税收“减法”赢得企业发展和经济结构调整的“加法”,确保让企业实实在在享受到改革红利。

  为加深纳税人对新政策的熟悉和掌握,海港区税务局组织召开了小微企业减税降费政策宣讲会,通过现场答疑互动、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同时,通过上门走访广泛开展税收宣传,实地讲解税收优惠政策,为纳税人解疑答惑;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8900户所辖小微企业为重点对象,从宣传、服务、分析等方面抓落实,确保每一户企业应享尽享。此外,局党委班子成员还深入到全区230户重点企业调研走访,直面纳税人在办税过程中遇到的“堵点”“痛点”“难点”,提供一对一的个性化服务。

  为确保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海港区税务局还推行了“一个理念、两个目标、三项措施”的“一二三”工作法。“一个理念”,即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是税务部门必须完成好的硬指标硬任务这一理念。“二个目标”,即确保上级下发的所有税收优惠政策得到100%落实,确保符合条件的纳税人100%享受税收优惠政策。“三项措施”,即通过专题宣讲、上门辅导等方式,开展面对面、点对点的政策辅导;成立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工作组,通过微信、短信等方式宣传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及时排查、消除因政策落实不到位、纳税服务不周到而引起的负面影响。(通讯员 郭来军 樊晓林 石玮 赵凯南)

关键词:减税降费,税务,海港区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