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开发区】秦皇岛开发区首家无人售货超市投入运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03-30 14:11:08
分享:

图为消费者购物后扫码结算。通讯员 供图

  无人看守、刷脸进店、智能防盗、自助收银、24小时营业……日前,秦皇岛开发区首家无人售货超市——秦皇新天地无人超市正式开始投入运营。通过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实现的这一项项创新功能,让消费者的购物过程变得更加便捷。

  走进这家无人售货超市之前,消费者需要先注册账号,上传身份信息,随后只需直视入口的摄像装置,“刷脸”即可进店。走进超市,可以看到每件商品的外包装上都贴有一个条形码,购买少量商品直接用手机扫码即可完成付款。如果购买商品数量较多,消费者可以将所购商品一并放入结算区,自助结银系统会自动结算价格并生成二维码,消费者扫码即可支付。客流量高峰时,消费者也无需长时间排队等待结银。完成购买后,消费者还要经过智能防盗扫描,只需几秒钟,无人售货系统确认无误即可离店。

  据介绍,该无人售货超市为24小时营业,出售的商品主要以快销品和应急商品为主,约250余种,以满足消费者不同需求。

  据负责超市日常管理和维护的秦皇岛秦皇新天地项目投资有限公司运营总监秦浩勃介绍,无人售货超市自运营以来,销量平稳,日销售额为1000元左右。下一步,公司计划在园博园、戴河生态园、数谷大厦等地增设更多的店铺,让无人售货超市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的消费服务。(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王晗婷 王柄元)

关键词:无人售货,运营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