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秦皇岛开展“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 集中宣传月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宝林
2019-03-31 13:05:00
分享:

秦皇岛市“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张宝林 摄​

  长城网秦皇岛3月31日讯(记者 张宝林)3月31日,秦皇岛市“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人民广场举行。

  集中宣传的主要内容有:面向全系统、全社会,突出定点医药机构、医师药师和参保人员等重点群体,大力宣传医疗保障基金监管的法律法规政策及医保基金是“治病救命钱”的重要性;广泛宣传秦皇岛市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投诉渠道,鼓励社会监督;选取欺诈骗保典型案件,及时向社会公布查处情况,达到“打击一个,警示一批”的效果。

  多形式、多渠道宣传

  各县区制定本单位的集中宣传月活动方案,通过海报、折页、宣传栏、公益广告、情景短片等,运用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宣传形式,加强舆论引导和正面宣传;活动月期间,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或典型案例通报会,配合当前的专项检查行动,主动曝光新闻线索,积极组织新闻媒体开展宣传报道;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多种渠道,加强信息公开,构建良好舆论氛围。

  贴近群众宣传

  以医疗保障经办窗口、定点医疗机构门诊大厅、定点药店等人群密集场所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发放折页、播放宣传片;结合实际采取进街道社区、进乡镇农村等形式,科学、有效组织宣传活动,解答群众疑问,提高相关政策措施公众知晓率。

关键词:骗保,基金安全,医保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