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孟祥伟会见英国阿平汉公学校长理查德·马罗尼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刘军 孟晓冬
2019-04-02 10:09:51
分享:

  4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孟祥伟会见了来秦皇岛市考察的英国阿平汉公学校长理查德·马罗尼一行,双方就在秦办学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阿平汉公学是英国著名私立高中,建立于1584年,迄今已有430余年历史,是与温切斯特、哈罗等齐名的全英顶级学校,也是当今全英国教学设施最为精良的私立学校。学校成立以来,向牛津、剑桥等名校输送了大批优秀毕业生。阿平汉公学崇尚全面培养学生,引导每一位学生依据自身兴趣爱好发展,并为其提供广阔空间。

  孟祥伟对理查德·马罗尼一行到秦皇岛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市情。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得到了国际社会的普遍认同。我们共同生活在一个星球,彼此认知彼此了解,是深化交流合作最为坚实的基础。在经济领域合作日益密切的同时,文化、教育领域的交流也越来越广泛越来越深入。特别是教育领域的合作,是国家与国家、民族与民族加深了解最便捷最有效的渠道。阿平汉公学此次来秦考察办学事宜,顺应时代潮流,符合发展需要。最优质的教育资源,当然要匹配最优质的生态环境,良好的生态本身就是教育的一部分。作为世界知名的私立教育机构,希望阿平汉公学能尽早在秦皇岛落户,把中英两国文化精髓、先进的教育理念和秦皇岛优质的生态环境汇聚到一起,为青少年提供全球视野和国际化平台,让他们拥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理查德·马罗尼对市委、市政府的热情友好接待表示了由衷感谢,并介绍了阿平汉公学的悠久历史和对未来创新办学的展望。他说,秦皇岛是一座十分美丽的城市,在秦皇岛这个最美好的地方,为阿平汉公学找到最理想的家,是一件令人激动的事情。此前,学校团队已多次到秦皇岛考察,并得到秦皇岛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希望大家通力合作,把两国教育体系完美结合,共同探索融合中西方特色的教育新模式,通过高质量的教育,培养我们共同的未来。

  副市长廉茹艳,市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会见时在座。

  当天下午,理查德·马罗尼一行围绕学校选址在市区进行了实地考察。(刘军 孟晓冬)

关键词:孟祥伟,考察,英国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