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张瑞书在海港区调研水资源开发利用保护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薛飞
2019-04-03 10:28:57
分享:

  3月30日,市长张瑞书深入海港区,实地踏查部分河流拦蓄水工程,对水资源开发利用保护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科学组织、合理调配全市水资源,大力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做好水资源利用这篇大文章,努力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当天,张瑞书一行先后实地踏查了大汤河海阳镇郭高庄村段、九江河驻操营镇黄土岭村段和海阳镇圆明山圆明湖选址,认真听取了全市河流拦蓄水工程、海港区调水连通工程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各处河流拦蓄水工程谋划开展、水源水质保障、蓄水水量等有关情况。

  在九江河驻操营镇黄土岭村段,张瑞书查看了九江河拦蓄水后的沿河景观。三月的山区,草木萌动,春意初显。水坝拦截过的九江河,傍着山体蜿蜒而下,犹如一条系在山腰上的翡翠绸带,随着春风轻轻抖动。张瑞书对九江河黄土岭村段蓄水工程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市水务局要以九江河蓄水后沿河景观为蓝本,兼顾“美观、坚固、实用”三项原则,在市域内选取适宜河段、点位,科学精准实施拦蓄水工程,在留住水资源的同时,增加地下水补给,打造岸美河清的水生态环境,确保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

  调研过程中,张瑞书强调,我市域内河流众多,实现水资源的合理开发和可持续利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各县区各有关部门务必引起高度重视,按照市级“引水”、县区“蓄水”的原则,市县联动、部门协调、合力推进,扎实推进石河水库和引青管线连接工程,实现三大水源地互联互通,提升全市供水能力和综合利用水平,真正让秦皇岛的水系活起来。同时,要深化实施河长制,进一步巩固好治理成果,以河水水质的持续向好促进海水水质的不断改善。

  当天,张瑞书还实地检查了沿路森林防火工作情况。

  副市长杨铁林,市水务局、海港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一同调研。(记者 薛飞)

关键词:张瑞书,水资源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