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海港区】海港区税务局多措并举帮助企业“走出去”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刘向阳 侯武先
2019-04-11 11:15:15
分享: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越来越多的海港区企业借这一政策东风,走出国门,扬帆海外。为帮助“走出去”企业更好地了解税务系统服务“一带一路”措施及税收协定等对外投资税收政策,近日,海港区税务局与市局协同开展“一带一路”涉税服务送上门、“一带一路”话税收等系列活动,有序落实税收服务企业对外开展投资经营活动各项措施,积极部署,主动作为,开展“税收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宣传活动,助力企业走得更稳更远。

  开展精准帮扶,注重宣传实效。组织税收业务骨干到企业开展“面对面”精准服务,对“走出去”纳税人涉及的税收政策、服务措施等进行全面的介绍和解读,对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遇到涉税事项提供指导,帮助企业降低跨境涉税风险。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铝车轮及铝制底盘零部件供应商,第一个闯入全球汽车零部件配套供应商百强的中国企业。企业负责人说:“我公司在国外经济发展普遍面临压力的同时,仍能保持对外出口产品总额增长,在企业不断‘走出去’的路上,税收扶持常相随,税务机关主动精准的政策提醒,及时高效地落实优惠,让我们‘走’得更远、更稳健。”

  直接对话问计策。通过高层对话的方式,与企业负责人、财务负责人进行互动交流。为了能帮助“走出去”企业更好更快地发展,海港区税务局不定期为企业宣传税法知识,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让企业少走弯路。税务局干部共同走进区内规模较大的“走出去”企业秦皇岛市海东青食品有限公司,实际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面对面开展涉税辅导,通过税务干部联合上门辅导,实现了“一次进户,全面服务”。

  灵活宣传手段,建设服务体系。建立“走出去”企业QQ群、微信群,开设“走出去”企业税收政策专栏,在办税服务厅播放“税收服务‘一带一路’”宣传片,介绍有关国家税收政策,提示对外投资税收风险,积极回应“走出去”企业诉求,帮助企业利用税收政策保护自身权益。

  加强风险管理,强化税收监控。根据企业发展现状,建立企业境外投资信息档案,建立“走出去”企业基础信息数据库,将国际税收风险管理工作渗透到税收征管的各个环节。加强事中跟踪和事后问效,帮助企业坚定“走出去”,助力企业坚定“走下去”。

  借“东风”促宣传。借助举办2018年年度汇算清缴培训班的同时,向纳税人宣传“一带一路”税收优惠政策,发放相关资料1000余份,深度解读企业服务指引、税收协定政策、非居民企业所得税源泉扣缴、企业境外所得税收抵免等相关文件,为“走出去”企业充分享受税收协定待遇和税收优惠提供了政策基础,进一步提升了“走出去”企业的税收软实力。(刘向阳 侯武先)

关键词:税务局,企业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