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河北:到2025年力争建设30个中医药健康养老基地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9-04-14 14:37:59
分享:

  河北省启动中医药健康养老基地建设,到2025年

  力争建设30个中医药健康养老基地

  日前,省卫生健康委、省民政厅、省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发布《河北省中医药健康养老基地建设实施方案》,明确提出,今年,河北省将全面启动中医药健康基地创建工作,遴选有基础、有特色、有优势的机构重点培育,年底前评价验收、研究确定并向社会公布首批基地。到2025年,全省力争建设30个中医药健康养老基地。

  开展中医药健康养老基地建设,旨在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和优势,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探索建立中医药养老服务新模式,更好满足老年人养生保健和看病就医等健康需求。根据实施方案,基地建设工作分启动实施、初步遴选、重点培育、评价验收、跟踪管理和总结推广五个阶段。

  今年4月至6月,凡符合条件的机构,按照实施方案确定的程序和要求,可自主申报基地。首批基地申报截止日期为5月31日。省卫生健康委、省民政厅、省中医药管理局将组织专家,依据基地建设基本标准,结合申报机构实际,择优遴选申报机构作为培育基地。7月至10月,省卫生健康委、省民政厅、省中医药管理局等将对照基地建设标准,采取调研督导、专家辅导、现场指导等多种方式,协调推动培育基地深入开展创建工作。11月至12月,将对培育基地进行现场评价,同时根据现场评价结果,择优确定首批基地并向社会公布。

  在跟踪管理和总结推广阶段,河北省将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由卫生健康、民政、中医药管理部门对确定的基地每年现场检查指导不少于1次;对发现的问题,要督促基地限期整改。对问题突出且限期整改不到位的,将取消其基地资格。(见习记者李枫 记者张淑会)

关键词:中医药,健康养老,基地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