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北戴河】北戴河区提前完成“黑榜”问题整改任务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何春雷
2019-04-16 10:36:19
分享:

  “从现在开始,我区要树立忧患意识,举一反三,埋头苦干,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北戴河区整改问题要求掷地有声。日前,秦皇岛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红黑榜名单公布,北戴河区仅有一家登上“红榜”却有三家登上“黑榜”,这为北戴河区的全体创卫人敲响了警钟。

  “一定要争先创优,决不给全市的创卫工作拖后腿。”按照这一整改思路,针对创卫中的难点问题,北戴河区上下主动反思、研究部署,区领导多次亲临一线,现场指挥作战;全体创卫人员周六日无休,对照问题台账,积极整改落实。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北戴河区已经于4月10日将上一轮“黑榜”名单上的点位全部整改完毕,于整改时限前提前完成了任务目标。

  创卫“黑榜”显示,北戴河区康复路入口存在院内脏乱差的问题。为此,西山街道工委书记与工商银行秦皇岛北戴河支行负责人共同研究整改措施。截至4月10日,院内杂物堆积、院门口路面不平、住户遮雨棚顶更换、院墙外及周边垃圾堆放、院内脏乱差等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后续还将会对老旧锅炉房门窗进行封堵、对院内建筑进行外立面粉刷。

  为了解决北戴河区海宁路二号周边毒饵站摆放不规范的问题,北戴河区卫健局安排专人于4月10日上午对海宁路二号周边毒饵站进行了重新布放,对布放位置不适宜的毒饵站进行清理、换位,对未固定的毒饵站进行固定。

  针对北戴河园艺场整改问题,我市林业局召开专题会议,就相关问题进行研究、部署,现场对垃圾场、废品场整改工作进行指导。4月8日北戴河园艺场完成人员清退、垃圾清理工作;4月9日完成拆除砖墙、回填土、树苗起运工作;4月10日完成树苗种植、现场清理工作。同时,拓展林业工作群功能,适时通报创卫情况,发布阶段工作提醒,营造大抓创卫工作氛围。 (记者何春雷 通讯员于佳)

关键词:北戴河,创卫,整改责任编辑:李兴双